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Blackboard平台 >> 正文

Blackboard教学平台常见咨询问题及解答汇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 [浏览次数]:

Blackboard教学平台问题及解答

序号

问题

解答

1

vpn登陆方式

1.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webvpn.bfsu.edu.cn直接进入BB平台

2.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vpn.bfsu.edu.cn根据网页指引下载安装后,使用进入BB平台。

2

vpn登陆的目的

提高网络教学平台的访问速度,上传较大(25M—1G)教学课件。

3

vpn的使用对象

在校外的师生,在校内不用使用。

4

网络教学平台网址

https://bb.bfsu.edu.cn

信息技术中心进行了平台整合,可看到各个平台,包括BB平台。

5

目前还没有显示课程内容和学生?

课程信息和学生信息由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由教务处和研究生院提供,提供后由信息技术中心由Blackboard平台后台导入,没有显示是还没有确定相关信息

6

BB能直播教学吗?

BB平台不能进行视频直播教学,教师有直播需求可用北外e课堂平台

7

外教和留学生不懂中文怎么办?

登陆BB系统后,可在 “设置—个人信息—用户语言包” 选择自己所需语言。

8

教师可以自己创建课程吗?

教师不能自己创建课程,信息技术中心根据教务信息创建课程,教师编辑课程内容。教师可以在自己的课程里添加学生和老师,点击“用户和小组”的用户—注册用户按钮添加相应的信息

9

两个教师或多个教师共同承担一门课程

被分配到课程的教师,登陆BB系统,点击“用户和小组”的用户—注册用户按钮添加相应的老师信息后,更改相应教师的身份为教师即可。

10

进入课程后没有添加课程菜单的按钮?

请确认课程页面右上角的“编辑模式”为打开状态。

11

如何复制课程内容

复制课程内容步骤说明。

1.进入A课程——控制面板——压缩包和实用工具——课程复制;

2.进入复制课程页面:

(1)在选择复制类型中选择:“将课程材料复制到现有课程中”;

(2)在选择复制选项的目标课程ID中输入课程B的课程ID,或点击浏览查找;

(3)在选择复制选项的选择课程材料项中,根据复制的需要,勾选需要复制的菜单和互动内容;

(4)文件附件项,一般选择默认即可;

(5)在注册项中,如果复制课程的同时需要复制课程中的用户数据,可勾选“复制中包括注册”;

(6)点击提交。

12

如何获得帮助BlackBoard教学平台使用的相关资料?

信息技术中心开通了Blackboard平台帮助课程,所有教师都是被授课对象,教师在该课程里可以看到详细介绍。其内容我们也在根据教师咨询内容不断更新。

13

外教的使用指南

英文版正在制作中,稍后提供。

14

学生下载文件大小有限制吗

没有大小限制

15

教师上传的资料学生可以随便下载吗?

是的,上传资料时可以设置文件可浏览的时间段。

16

教师可以添加学生吗?

是的,没有限制,教师可以在自己课程的用户和小组栏目,注册学生。

17

教师上传的资料可以统计浏览次数吗

可以,默认就是跟踪查看次数的。

18

教师上传音视频资源的格式要求

推荐:音频文件使用mp3格式,视频文件采用mpg4格式。

19

音视频文件在线播放的文件名要求

全英文字母命名的文件,没有空格(空格请使用下划线代替)

20

创建公告,公告的通知范围

按照课程发布公告,教师多个课程,请按照课程需要发布公告。而不是你所教授的学生都能接收到。

21

BB平台有录制视频功能吗?

没有,请老师录好课件后上传BB平台。

22

BB平台有英文版吗?

有,BB平台支持23种语言界面。

23

用户只能看到教师本人,没有学生名单

待研究生院提供后,有信息技术中心负责导入学生名单后,可显示。

24

除在编教师和全日制学生之外的人员如何登陆BB平台

请先申请数字北外账号,由院系办公室联系信息技术中心办公室申请编号开通。邮件请发送到xueyu@bfsu.edu.cn

25

推荐使用的浏览器类型

请选择使用chrome、 edge、Firefox、safari的高版本浏览器登陆BB使用平台。

26

教学大纲是需要老师自己上传吗?

是的,教学大纲请通过学院学术委员会审核后,自己上传。

27

学生可以在讨论版创建话题吗?

可以,默认是可以的

28

教师无法对课程内容进行编辑。

请查看课程页面右上角的“编辑模式”是否为“关闭”,点击“关闭”将状态改为“打开”,即可编辑。

29

进入课程,只能看到公告,却看不到内容?

课程操作面板被隐藏了,鼠标移到界面最左侧中间部分会出现一个箭头,单击箭头,会恢复课程菜单。

30

注册的课程太多,如何减少页面显示的课程?

1. 登录平台,进入“我的机构”页面,找到“我的课程”模块;

2. 找到不想显示在课程列表中的课程,去掉勾选状态,点击“提交”即可。

31

我已经建了课程,为什么其他人看不到我的课程呢?

需要把课程设置为可用,请查看教师的课程是否可用:点击“控制面板”——“定制”——“属性”——“设置可用性”。

32

几位老师,上的课程内容相同,考试想使用同一套考题如何实现?

可以在“Blackboard平台帮助课程”里的“测试与题库模板下载” 下载模板,老师出完题上传到自己的课程里即可。

33

怎么修改课程的名字?

“控制面板”——“定制”——“属性”——“课程名称和描述”。

34

“文件夹”和“学习模块”有何区别?

两者都可以用来组织教学内容,创建方式也很相似。主要的区别在于内容的呈现方式:文件夹中,所有的项目都显示在同一个页面,学生可以立刻看到一个文件夹的全部内容。学习模块中,项目分页显示,是关于特定主体的内容选项几何,学生通过自己的进度逐项进行浏览。

35

创建学习模块的时候,有一个选项是“强制执行顺序,是否查看该学习模块?”这是什么意思?

如果选择“是”,那么学生必须点击箭头按钮,才能逐项按顺序进行浏览。如果选择“否”,那么学生可以点击“内容”按钮,从这里在各个项之间跳转和浏览。

36

讨论区里的“锁定”是什么意思?

“锁定”是用来终止一项讨论。如果您希望学生不能继续对某一个话题发言,那么可以讲这个话题锁定。则学生仍然可以看到原来的讨论内容,但不能再回复。

37

怎么创建小组?怎样把学生分配到各个小组中?

“控制面板”——“用户和小组”——“小组”,在右侧内容区点“创建”——“手动注册”进行分组注册小组,也可选择“随机注册”,只需选择小组数量或每个小组成员数,即可自动填充小组。

38

教师的公告可否通过电子邮件同时发送给学生

可以,教师在课程里发布公告时,可以勾选电子邮件公告“立即发送此公告的副本“。

39

如何查看学生在BB平台内课程的学习情况

进入课程—评估—学习行为管理中心。教师可以看到整体班级学生的情况,也可点击查看某个学生的平台课程学习情况。

40

BB有没有上课签到功能

没有签到功能,教师可以进入课程—评估—学习行为管理中心。教师可以看到整体班级学生的情况,也可点击查看某个学生的平台课程学习情况

41

测试题模板在哪儿可以下载

在《2020年Blackboard平台教师使用培训》这门课程里,“常用使用文档”中有测试与题库模板下载。

42

在线测试后学生可以立即查看成绩吗?

客观题是可以的。

43

利用模板进行测试题目集中上传,如何操作?

在培训课程下载模板后,以单选题为例。第二行Essay,第一列是单选题的题干表达,第二列是单选题的提问,正确选项写在第三列,其余列为不正确选项。测试题编辑完成后另存为unicode文本。在您的课程内,在测验里选择测试,创建一个新测试,点击上载问题把本地电脑制作好的unicode文本测试题进行上传,设置测试开始和结束时间即可。

44

作业的类型

作业可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不需要在线反馈提交的作业,一种是互动式,需要在BB平台提交的作业。

45

需要在线提交的作业如何布置

请在作业Assignments界面,选择测验——作业。布置作业后,学生查看作业时可现实“提交”按钮,以便其完成在线提交。

46

一份作业学生可以 “写入提交”与“附件提交”两种形式同时提交吗

可以

47

学生的作业提交错了,可以撤回重新提交吗?

老师您好,如果您在留作业时设置里,选择了多次提交,学生就可以进行撤回修改。如果没有设置是不可以撤回和重新提交的。

48

学生是否可以多次提交作业

可以,教师在布置作业时,可以设置多次尝试并设定提交次数。

49

如何查看并批改作业

在您的课程内,控制面板——评分中心——完整的成绩中心

50

学生提交的作业如何显示

学生作业提交后会出现黄色的叹号

51

学生作业可以批量下载吗,如何操作

可以批量下载,控制面板——评分中心——进入完整的成绩中心,找到作业对应的列,点击顶部右侧会出现下拉菜单,选择“作业文件下载”就可以下载到您本地电脑了。

52

批量下载作业,批改完成后批量上传,如何保证正确顺序,不发生张冠李戴?

在成绩中心先按照学号进行排序后,进行批量下载。上传时,同样的规则进行排序后批量上传就可以了。

53

学生作业在线批注

学生在作业中上传的附件word,pdf,excel文档可进行在线批注,其中PDF文档显示和处理速度较快。

54

批改作业的形式

有两种形式1.在线批改。2.下载作业本地批改后上传

55

学生们在哪里查看批改后的作业和成绩。

学生进入课程,点击“My Grades我的成绩”即可查看作业反馈。

56

不想让学生看作业成绩,只反馈作业点评,如何操作?

首先进入控制面版——评分中心——完整的成绩中心。找到作业对应的列顶端右侧下拉菜单——编辑列信息,在弹出页面“主要显示”选择“完成/未完成”即可。学生界面作业成绩查询中就只显示“完成”了。

57

如何查看每个学生在论坛中的参与情况

您可以在控制面版——评估——成绩指示版里看到关于论坛的统计情况。另外,在控制面版——评估——课程报告里也有关于论坛的详细统计

58

在论坛中,学生写完又想修改在哪里设置他们就可以修改呢?

1.如果是学生自己创建的话题,找到话题的名称, 点击右边可以下拉的箭头,选择“编辑”即可修改。2. 如果是教师创建的论坛话题,需要选择设置 “允许作业编辑自己发布的贴子”

59

课程资料设置了时间限制,过期之后学生还是可以查看下载课程资料吗?

到了限制时间,学生端就不显示了,学生看不到了。

60

BB平台是否有导出学生名单功能

Sorry没有